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adesh

首页>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孟加拉外汇汇款增长10.28%

   据孟加拉《每日星报》4月2日报道,2018年7月至2019年3月,孟外汇汇款额为118.7亿美元,同比增长10.28%。其中,今年3月的汇款额为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2.17%。孟经常账户巨额赤字表明,银行业存在美元短缺问题,这迫使商银行业向汇款人提供优厚的汇率。近几个月来,许多银行为鼓励汇款人汇款,开出了1美元兑86至87塔卡的汇率区间。孟央行最近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通过“hundi”进行交易。“hundi”是一种非法跨境渠道,用于客户之间的交易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