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ades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刘振华经商参赞出席孟加拉国第26届达卡国际贸易展开幕式

2022年1月1日,刘振华经商参赞应邀出席孟加拉国第26届达卡国际贸易展开幕式。该展会一年一次,是孟规模最大的贸易展会。2021年因疫情原因,该展会停办一年。今年,随着孟疫情形势得到控制,孟政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恢复举办该展会,意在提振孟经济尽快复苏并向前发展。

哈西娜总理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了今天展会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展会开幕。孟政府及商界、民间均为能在该崭新的场馆永久办展而欢欣鼓舞。

本届展会在中国政府援助孟政府的“国父孟中友谊展览中心”举办。该项目克服疫情困难于2021年2月竣工交付,于2021年10月21日由孟哈西娜总理宣布启用,是中孟两国合作抗疫、共促发展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