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adesh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孟加拉国实施“一村一品”战略以加强手工艺品出口

    据孟加拉国《金融快报》3月19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孟政府希望采用“一个村庄,一种产品”战略,在国内外打造孟手工艺品品牌。根据商务部的一份通知,孟已宣布手工艺品为2024年产品,以突出妇女在其生产中的作用,促进出口并使出口产品多样化。为此,孟商务部已要求各区副专员提供各自地区的手工艺品清单,包括生产者名称、地址和产品故事。据孟出口促进局统计,2020年至2022年三个财年,孟手工艺行业的出口收入大幅增长,分别为2052万美元、3397万美元和4283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