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adesh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美元流入增加了孟加拉国外汇市场流动性

    孟加拉国《每日星报》3月18日报道,由于美元流入增加、汇款、出口收入和货币互换交易增加,孟外汇市场流动性正在改善。2月份汇款流入同比增长39%至21.6亿美元,创八个月来最高水平。1月和2月出口总额为109.1亿美元,也创两个月历史最高水平。孟央行发言人哈克表示,现在银行正在从央行获得流动性支持,根据货币互换协议换取美元。互换推出后,美元和本币的流入有所增加,外汇储备也在增加。银行专家表示,由于央行提高了居民外币存款利息,拥有美元现金的民众现在更愿意将其存放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