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adesh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孟加拉国财政部长卡马尔表示孟外汇储备形势良好

根据孟加拉国《每日太阳报》9月15日报道,孟财政部长卡马尔在主持孟政府采购内阁委员会和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会议后表示,由于汇入汇款增加,孟外汇储备将很快再次达到480亿美元的水平。他说:“现在情况好多了。随着出口和进口的增长,汇款流入每月都在增加。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用不了多长时间,孟外汇储备就会再次达到480亿美元。现在每月的汇款流入超过20亿美元。”2021年8月,孟外汇储备超过480亿美元,近期在向亚洲清算联盟付款后降至370亿美元,原因是进口激增,而出口增长相对缓慢。卡马尔还表示,孟政府正在考虑在孟引入基于市场的外汇汇率。他还说,在孟这样的国家,通过提高或降低利率来控制通胀非常困难,孟央行通过财政措施和货币政策两种方式来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