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adesh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亚洲开发银行未来三年对孟加拉国贷款将增加84.7%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9月12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计划未来三年将向孟提供贷款90.5亿美元,比此前三年增长84.7%。按照计划,亚洲开发银行2023年将向孟提供贷款32.9亿美元,2024年将提供32.1亿美元,2025年将提供25.5亿美元。其中,69.5%的贷款将按照接近市场水平的贷款条件放贷。此前三年,该比例为57.5%。接近市场水平的贷款条件为25年还款期,5年宽展期,利率水平为伦敦银行间拆解利率上浮0.75个百分点。亚洲开发银行对孟的优惠贷款还款期限同上,利率水平为固定的2%。

在贷款用途方面,21.5亿美元将用于提升孟人力资源水平,创造更多就业,提高社会保障网络和公共医疗卫生保障水平。亚洲开发银行2023年对孟提供的贷款中有3亿美元将用于在孟设立一家疫苗生产和研发中心。另有20亿美元将用于亚洲开发银行的旗舰项目“南亚次区域经济合作”,旨在提高和改善该区域国家如孟、不丹、马尔代夫、缅甸、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的经济和民生。还有14.5亿美元将用于改进孟饮用水供应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8.2亿美元将用于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的项目。7.435亿美元将用于改善能源系统。2022-23财年,贷款将主要用于弥补预算赤字,减轻俄乌冲突影响。亚洲开发银行还明确指出其对孟援助是为帮助孟做好从最不发达国家毕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