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adesh

首页>经贸信息

来源: 类型:

孟加拉国政府将启用电商企业唯一身份代码便于数字化管理

据孟加拉国《金融时报》和《每日太阳报》1月20日报道,孟政府将启用一项商业企业身份登记系统,要求电商企业必须纳入其管理,并将在一项名为集中投诉管理系统的程序中,利用对商业企业启用的唯一身份代码,加强对电商行业的规范管理。

该措施由孟商务部和孟信息通讯技术部合作开展。在信息技术支持下,孟商务部正在努力完善数字化管理平台,要求所有在电商平台营业的商业企业,包括在脸书销售商品的商户,都必须纳入该商业企业身份系统登记管理。消费者针对已纳入该身份登记系统管理电商企业的投诉,将通过集中投诉管理系统处理。

孟政府此举,意在规范电子商务行业和电商企业经营行为,帮助消费者识别不可靠电商企业。该系统将于今年2月,首先在电商企业中启用。任何人均可在该系统注册,只需提交孟国民身份证号码及相关信息即可。孟政府今年3月还将启用一个协同电子转账平台,便于用户在移动金融服务和银行之间,进行资金转账操作。后续,还将启用一个集中物流跟踪平台系统,所有物流企业都纳入其中,方便消费者在线跟踪商品物流情况。